close

你離開一個多月了,想當初那難以接受悲慟的打擊

現在的我們,看似恢復以往的笑容,過著一天是一天的日子

但我心底很清楚,那種空虛盪然無存像少了什麼

缺了的那一角,是你永遠的缺席

來不及補滿色彩揮灑的人生,你隨著冰冷的盒子離去

焚燒照片的那一刻,宣告你的未來幻化火焰灰燼




動手那原本不願開啟以往的照片

每一張的背後代表著每一段故事

大家的回憶,光照片就快佔滿我所有的一半

笑笑,當時的我們還真愛拍照寫生活,錄影說故事

每一幕畫面多麼鮮明,每一句聲音如猶在耳

此刻我不得不佩服自己過人的記憶...

一切彷彿是不久前的事情...






第一次夜唱,累到去你們住的地方打地鋪

那時候不認識你,但我已經知道你那無敵大的鼾聲

第一次一起站班,很貼心的幫我打掃閉店

冷到要死跑去淡水烤肉跨年,大家還到紅樓外吹4度c冷風喝咖啡

你生日收到電暖器的那句靠北跟眼淚

用蝶野正洋這怪名在此留下句句令我反覆咀嚼的話語

你在當大夜班我們用msn聊了一堆543.八掛.心底話

去文化串門子當你跟羅董半天的同學,被老師說要當掉我..哈

咖啡杯墊當紙條,還好我還留著它

跟你當班我切到手,辛苦你一人獨撐店跟幫我善後,外加幫我留著那殘斷的指肉= ="

你跟阿旺和剛之當班的大夜,我一定有早餐吃的日子

阿信是因為你喜歡阿信,給自己就取這外號,擁抱跟倒退嚕都ok的唱咖

我們有烤不完的烤肉會,烤到天南地北辛辣話題都可以聊到天亮

不愛說話,但是有非常洗鍊深刻的文字,是說故事高手

颱風天大夜班停店,我們在店裡拿著螺絲起子跟手電筒耍白爛

還有一起喝酒的糜爛日子

說自己是搞垮真鍋.愛跌倒士林店.班帶利的好店員

想買獵人的號碼牌,問我不知還有沒有得買

我20歲生日,第一次聽到韓文的生日快樂歌

當你要回屏東我們幫你送行的那一天,你喝掛的樣子很好笑

你可以默默聽我講那6年的事,我可以靜靜聽你說著10年前的初戀

還有我們唸了好久卻無法成行的墾丁,說好了請我吃萬巒豬腳

最後一次見面,是去年你的生日,那一句謝謝妳




好多.好多.還有好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說也說不完,但我怕忘記我要記下來

你離開才讓我對生命無常有所感慨

"活著,就要誠實的面對自己",是你曾說過的




這些都是,你活過的證據

或許我們沒有很要好,但你卻讓我學到看懂了很多

好想問,你現在在那裡過的好不好

無論多久以後,你依舊是我心中的那個少年

永遠的機器人,永遠的阿信,永遠活在我們心裡





孟婆湯一碗,帶不走......黃仁宏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